云烟袅袅

你很可爱 不止可爱 也值得被爱

玩玩而已/翔霖

  渣男严×深情贺

  

  #勿上升正主

  

  01

  

  五月天,下场新雨后,空气中充斥着淡淡草香,阳光明媚,微风和煦。路面未干的水坑,照应着夕阳的余光,是一副柔情的油画。

  

  

  贺峻霖百无聊赖地宅在家中,有人输入密码,打开门,贺峻霖没有抬头下意识说,“不是约会去了吗?”他葛优瘫在沙发上打着游戏,桌面上是杂七杂八的零食袋。

  

  

  “他真的出轨了,我们分手了……”高冉哭丧着脸把门狠狠关上,发出“碰”的巨响,声音变得沙哑,眼角的泪再一次划下,“凭什么?凭什么!”

  

  

  “你别哭啊,”贺峻霖关掉游戏,把啜泣不止的高冉拉到沙发上坐下,“不就是一个男人吗?这世界上又不缺男人,干嘛非要为一个男人流眼泪。”贺峻霖将卫生纸递给高冉,轻拍了拍她的后背。

  

  

  高冉平息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到,“哥,我就是不服,我很差吗?”贺峻霖没有回答,若有所思,他直视着高冉,长相清纯,眼睛也水灵灵的,皮肤不算很白,一张瓜子脸,是大多数人喜欢的长相。

  

  

  “这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很好了。”贺峻霖回答。

  

  

  “哥,你不是已经有二十八个前男友了吗?介意多一个吗?”高冉的眼神充斥着愤怒,语气十分严肃。“他现在还生龙活虎的,凭什么让我一个人哭。”

  

  

  贺峻霖谈的多是几年前的事了,但也是因为不成熟,大多数都是玩玩而已,但是他以前也不是这样的。

  

  

  “你的意思是?让我接近你前男友?”贺峻霖皱了皱眉,“不行。”

  

  

  “哥!你妹妹被渣男欺负了,你就帮我惩恶扬善吧,我要让他的那些女朋友都看清他的真面目!”高冉见贺峻霖还是犹豫不决,摇了摇他的袖子,“哥~你那么会追人,把他追到然后甩了……”

  

  

  “你就只想这样?”贺峻霖摇摇头,“我帮你彻底解决。”贺峻霖说完继续打开手机玩起游戏。

  

  

  高冉一脸懵,但是她已经准备前排看这场好戏了。当天晚上,高冉将她前男友的信息发给贺峻霖,贺峻霖看着手机屏幕上,“姓名——严浩翔。”

  

  

  “张得人模狗样,怎么不干人事呢?”贺峻霖对着手机严浩翔的照片,用指腹戳了戳他的脸,还附加一道叹息。“姓严的没一个好东西。”

  

  

  02

  

  严浩翔是一个自由音乐人,一般在一些酒吧里唱歌,老板赏识他便会送他杯酒。

  

  

  贺峻霖追人一般是打持久战,严浩翔这种也只能速战速决。虽说他谈过不少记得名字的寥寥无几,与严浩翔不同的是他没同时谈过一个以上的人。

  

  

  “先生,喝点什么?”服务员一边调制着其他饮品,一边询问着坐在吧台边的贺峻霖。

  

  

  他不清楚严浩翔喜欢的类型,就参考了平常高冉喜欢的穿衣风格,浅蓝色薄外套,里面搭着白色衬衫,宽松的工装裤,看着像大学生,与形形色色甚至带着亮片,染着夸张发色的酒吧里的其他人格格不入,他长着一双惹人怜爱的桃花眼,皮肤白得发光,以前他倒会常来酒吧,可是自一件事发生后他再也没来过了。

  

  

  “先生?”贺峻霖刚才想得出神,服务员又叫了一次,“嗷……一杯长岛冰茶。”贺峻霖点完仍在原位坐着,不远处一个手拿吉他,一个搬着电子琴,陆陆续续走上台,严浩翔是主唱,来这个酒吧的不小一部分是专门为了听他唱歌来的。

  

  

  贺峻霖看着台上帮助其他人调音的严浩翔,比照片更帅,“高冉眼观还行吧,就是看人不太行。”贺峻霖摸摸吐槽着。

  

  

  突然严浩翔抬头,俯视了一圈台下,看到贺峻霖的那刻他停顿了,他穿得格外不合群,一眼就能注视到,贺峻霖察觉到了,又将视线收回,看向正在调酒的服务员那儿,过了一小会儿,他听到了严浩翔的歌声,“唱得很好听,是很好听。”贺峻霖在心中夸了一句,是真诚的赞美,他是个天生的歌手。

  

  

  “先生,您的长岛冰茶。”服务员将酒杯端到贺峻霖面前,“谢谢。”贺峻霖礼貌答谢,先慢慢地尝了一口,大二口就喝下去了一半,很久没喝了,酒量都有所下降,他被歌声包围,台下是跟唱和起哄,吵闹。

  

  

  一曲结束,在杂乱的掌声中,严浩翔鞠躬下了台。“翔哥,你唱得真好听。”“翔哥……”几个穿着直接暴露的女生围上来,贺峻霖亲眼目睹,无奈的摇摇头,“果然……”意想不到的,严浩翔将她们无视后,直向贺峻霖走去,贺峻霖感觉到又慌忙的转头,若无其事得喝起酒。

  

  

  “你好,好久不见。”严浩翔直接坐在了贺峻霖的旁边,他们都能听到那群女人的议论声,而贺峻霖在确定他是在跟自己讲话后瞪大了双眼“我认识你吗?”

  

  

  “我叫严浩翔,现在你认识我了。”严浩翔说。

  

  

  “呵呵。”贺峻霖抑制住脏话,在脑子里骂了一个有病。

  

  

  “黄哥,”严浩翔唤了一声,那个服务员转过身,“小严,喝点什么?”

  

  

  “和他一样。”严浩翔示意说,“好嘞。”服务员又转回去。

  

  

  “看我干嘛?”贺峻霖感觉到旁边严浩翔直视他的侧脸,捏着卑鄙,不知所措。

  

  

  “贺峻霖。”严浩翔突然叫他。

  

  

  贺峻霖没有回答,“你怎么知道我叫贺峻霖的。”

  

  

  “都说我认识你么。”

  

  

  “奇奇怪怪……”

  

  

  “喝完早点回家,别让男朋友担心了。”严浩翔端起酒杯,离开了。

  

  

  “我……哪来的男朋友?”贺峻霖想不起这个奇怪的人,以及他说的哪个前男友。

  

  

  贺峻霖心想着:“总结,追人很失败,明日继续努力。还有我贺峻霖追不到人?”

  

  

  他脑子里始终忘不了那些美女簇拥的片段,脑袋里甚至还在猜想着他今天又和哪个美女上了床。总之,他不能被蛊惑。

  

  

  未完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