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烟袅袅

你很可爱 不止可爱 也值得被爱

文轩/想拥有你/08

  理智成熟律师刘×可盐可甜作家宋


  

  *非双洁有前任 


  *勿上升 有烂梗 有雷点避


  *甜文!甜文 !


  *伪现实 偏生活风


  *含翔霖 


  

  ——————————————————— 

  

  “哎,又失眠了……”宋亚轩盯着天花板发呆,宋亚轩习惯性的熬夜,时间差不好改,“走得太着急,电脑还没来得及关机,现在不会还在桌子上吧……”宋亚轩躺着空想,“想想剧情吧。”

  

  

  “现在写到……两个人成为了朋友,”宋亚轩的文笔算不上那种唯美风,但是很现实,充满烟火气,仿佛一切都栩栩如生。

  

  

  以前写得文,多少都沾着王志远的影子,这点宋亚轩不可否认。不过现在这个渣男角色还是更适合他一些。

  

  

  “要不写段……”宋亚轩的吻戏想法一入脑子里就一发不可收拾,和刘耀文亲过两次,一次是在前女友面前,为了气前女友,一次是刘耀文逗宋亚轩,“体验感不足,写不出来啊。”

  

  

  “凌晨了……”宋亚轩的视线落在手机上的00:58。翻翻微博,刷刷视频,宋亚轩无聊的打发时间。

  

  

  “好渴啊。”宋亚轩鬼使神差的下床,打开手电筒,屋里没光,还贴心的把光圈圈住,生怕把刘耀文吵醒。

  

  

  “还没睡?”他看见沙发上隐隐约约发散的微光,刘耀文还在对着平板忙着工作。他看着脚步轻轻的宋亚轩,抬起了头。

  

  

  “有点渴。”宋亚轩往餐座上的水壶走去,倒了一杯水大口喝下,莽莽撞撞的水珠滴落下巴,他随意的擦了一下,往沙发走去。

  

  

  “还有很多吗?”他缓缓靠近,看着一筹莫展的刘耀文。

  

  

  “快了。”刘耀文打字的速度快了些,特别是宋亚轩坐在他旁边的时候,连脸色都精神了许多。宋亚轩坐下,挨着刘耀文旁边,他只是静静看着,此刻格外安静。

  

  

  直到刘耀文将保存键按下,宋亚轩才直盯盯的看着疲惫的刘耀文问,“律师到底是什么样的职业呢?”

  

  

  “为什么会想成为律师呢?”

  

  

  刘耀文没有犹豫,直言道,“我觉得律师是英雄……我妈是律师,”他将电脑缓缓合上,神色黯淡接着说,“她已经不在了。我爸重组了家庭,已经不需要我了。”

  

  

  这是刘耀文第一次说起他的家庭,宋亚轩忍不住心疼他,没想到光鲜亮丽的刘大律师心里也有一道过不去的坎。

  

  

  “对不起。”宋亚轩自责低头,刘耀文搂着宋亚轩的肩膀,和他靠在一起,“亚轩,我只有你了。”

  

  

  “只有你了……”刘耀文又重复一遍,算不上夜晚伴着的伤感,刘耀文只是借着月亮说着白天不敢说出口的话,他对所有都游刃有余,唯独对宋亚轩的感情犹豫再三。

  

  

  “我们之间……总有人要先说出口。”刘耀文的声音轻小,贴在宋亚轩的耳边,“我现在没有红玫瑰,没有准备惊喜,但是我喜欢上你了,很久之前就喜欢了。你要不要……和我……”

  

  

  宋亚轩抬起头,月夜将他发红的耳根隐匿,刘耀文只是迫切地想得到一个肯定答案。

  

  

  “总不能让你占我两次便宜还不负责吧。”宋亚轩语气轻松,不同于刘耀文的紧张与板正。

  

  

  “那你同意了?”刘耀文用不可思议地语气询问着。

  

  

  宋亚轩看着嘴角止不住上扬却憋笑的刘耀文,身体微侧,从他怀里钻出来,双手插起腰居高临下地说,“你要是嫌我好追的话,我不建议再考察几个月的。”

  

  

  “介意,要是被哪个不长眼的骗走了,我怎么办?”刘耀文站起来,脚步声清晰可闻,宋亚轩在原地一动不敢动,宋亚轩的手腕纤细,骨感明显,直到刘耀文用他一只大手锁住他的双手抵在墙上时,他才慌乱不已,小心翼翼地问,“你干嘛?”

  

  

  “蓄谋已久。”刘耀文一字一顿地,语气带着挑逗,侵略般吻上他的唇,宋亚轩闭上眼睛,回应着他的吻,刘耀文的手慢慢松开,宋亚轩勾起他的后颈,爱意蓬勃汹涌,他们不曾注意时间,也足够吻到窒息。

  

  

  “晚安。”宋亚轩从沙发上站起,往卧室走去。身后刘耀文的声音再次传来,“不和我一起睡吗?”

  

  

  “乖,你明天还要上班。”宋亚轩语气温柔好似在和小朋友交流一般。

  

  

  月色照进窗来,爱存在。

  

  

  第二日,宋亚轩睁开眼睛,紧闭的窗帘漏着微光,时候不早了,宋亚轩走出了卧室门,看着空荡荡的沙发,他没在意,去卫生间洗漱。

  

  

  一进门,最显眼的位置贴了一张便利贴。

  

  

  “我先走了,买了煎饺,在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就能吃了。”刘耀文的字迹潦草但也能清晰的看清楚字。

  

  

  宋亚轩把手机拿出来,第一反应是拍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记录,有点像无微不至的律师男友,“他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煎饺呢?”宋亚轩刷着牙,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脑海中还是浮现出刘耀文的脸,想象着刘耀文把煎饺放在厨房的场景。

  

  

     “哈”,宋亚轩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我男朋友呀。”

  

  

  电脑没带,宋亚轩用手机敲了一早上的字,临近中午,宋亚轩想着刘耀文会不会又吃外卖,或者不按时吃饭。

  

  

  宋亚轩把饭盒提好,准备打车去律所,“我这样去,会不会有点唐突。”

  

  

  “算了,车费都付了了,再原路开回去吗?”宋亚轩内心的两个小人打击争锋的最终宋亚轩还是忐忐忑忑到律所盯着大厦楼发呆。

  

  

  “嫂子……”陈程一眼就看到了宋亚轩,他比一般人白了很多,一眼就能注意到。“来找文哥是吧,我带你去。”

  

  

  陈程的手里提着好几个外卖,走起路来小心翼翼,生怕谁点了汤,倒在袋子里,漏出来还只能他收拾烂摊子。

  

  

  陈程正在努力的抵着电梯,试图按下电梯按键,“我来。”宋亚轩按下电梯按钮,是陈程花了好大功夫没碰到的五楼,接过几个外卖盒,“我帮你拿着吧。”

  

  

  “谢谢嫂子,”陈程一脸笑容。

  

  

  电梯的楼层缓缓上升,直到在五楼停止,“外卖到了。”

  

  

  “你的……你的……”陈程分发着各式各样各家的外卖,“陈程……那个刘律师呢?”宋亚轩把外卖放到桌子上。

  

  

  “这条道左转第二个办公室。”

  

  

  “好。”

  

  

  宋亚轩按照指的路,慢慢靠近,墙壁上的是一些复古的装饰话,这是刘耀文平时进出无数遍的走廊,宋亚轩第一次走。

  

  

  “耀文!”从办公室里传来尖锐的女声还带着哭腔,是闫佳,不难听出来。

  

  

  “这门隔音效果有点‘好’啊……”宋亚轩贴在门上,愣是除了那声叫什么也没听见,“不会是……”要不是闫佳气急败坏的在这刻跑出来,宋亚轩的脑子里还不知道会想些什么呢。

  

  

  “……你好……”宋亚轩看着闫佳一副委委屈屈的模样,尴尬地只剩下打招呼的手悬在空中。

  

  

  “怎么了?”宋亚轩看着慌张离开的闫佳。

  

  

  试探着敲了两下门,“进。”刘耀文始终低头,视线在电脑上,他不知道是宋亚轩,声音冷冰冰的说,“什么事?”

  

  

  “吃午饭了吗?”宋亚轩把午餐盒放到刘耀文面前,刘耀文在看到宋亚轩的那刻,绷紧的眉头松懈了下来。

  

  

  “怎么来给我送饭了?”刘耀文喜悦接过饭盒,仔细端详起来。

  

  “不是说好了的吗?包三餐。”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狼吞虎咽的样子,“慢点吃。”

  

  

  “刚才……”宋亚轩想问一下闫佳什么情况。

  

  

  “没什么事,就是工作上的问题。”刘耀文微笑回应,挠了一下鼻子,宋亚轩知道刘耀文在说谎,这个习惯他早就注意到了。但宋亚轩没有选择揭穿,既然他不想说,他也不好强逼着听。            

  

  

  “那我先走了,回去别忘了搬家的东西。”宋亚轩离开了,刘耀文坐在位置上,两张照片摆在眼前,压得他心疼,一张,以前宋亚轩和王志远的合照,他笑得很开心;一张,不久前,宋亚轩被邱泽禹搂抱着的照片。闫佳找人调查了宋亚轩,还跟踪着他,可是他没有证据。

  

  

  照片是闫佳给的,他生气在他没有保护好宋亚轩,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吻他,却没有认真给过他承诺。

  

  

  “成年人,好奇怪。”刘耀文心里默默叹气。

   

  

  未完

  

  

  


评论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