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烟袅袅

你很可爱 不止可爱 也值得被爱

想拥有你/文轩/09

  

理智成熟律师刘×可盐可甜作家宋

   

  *非双洁有前任 

  

  *勿上升 有烂梗 有雷点避

  

  *甜文!甜文 !

  

  *伪现实 偏生活风

  

  *含翔霖 

  

  

  ——————————————————— 

  

  

    “走吧,搬家。”刘耀文招呼着从报社中抱着电脑从风中迎面而来的宋亚轩,风很舒适,不像夏天般的燥热。天气阴沉,被乌云笼罩。

  

  

  

    “不会这么巧碰到他吧。”刘耀文试探询问。

  

  

  

    “应该……不会。”宋亚轩支支吾吾,心里也没底,虽说他以前也算了解王志远这人,但是现在分手也快一周了,改变的事那么多,他本就不是个求上进的人,又怎么会在离开宋亚轩这棵大树后就好好工作呢?正是因为这样宋亚轩才倍感头疼。

  

  

  

  车就这样匀速行驶在路途中,他们的交流也只剩下,“往这转”还是“往那转”。

  

  

   宋亚轩的家不算多大,却他攒了几年的钱买的,父母也贴了一点,王志远家却是分文未出,是母亲和贺峻霖一起说道了好久,他才同意不在房产证上加王志远名字的,现在看来还有几分万幸。

  

  

  

   刘耀文的余光瞟见宋亚轩眼神无光的望着车窗外,好像在发呆,好像在沉默。下起了雨,啪嗒啪嗒得滴在玻璃窗上,“在想什么?”刘耀文问。

  

  

   “嗯……”宋亚轩将字音拉长,“在想……”他沉默了,“没什么……”宋亚轩有心事,不愿和刘耀文说,他也没有再问。

  

  

  

  雨近乎是在一瞬间下大的,没一会儿车也停下了,“给你伞。”刘耀文把伞递给他,“一把?”宋亚轩问,“那不然呢?”刘耀文笑了,“那一起打吧。”

  

  

  

  刘耀文下了车,将伞撑开,是一把纯黑的伞,他转了车的半圈,打开宋亚轩的车门,“下来吧。”

  

  

  就这样,他们两人一伞的走着。刘耀文撑着伞,到了楼下收伞时宋亚轩才发现他的左肩被雨水浸湿,而自己不过是雨水溅到了裤腿。

  

  

  

  “你对每个人都这样吗?”宋亚轩狐疑道。

  

  

  

   “哪样?”刘耀文甩了甩水,把伞收起来。

  

  

  

   “就……这样。”宋亚轩用手指戳他被雨淋湿的西装一片,“你是不是对谁都很好。”正当他准备在心中默默骂一句,“中央空调”时。刘耀文只是正对他的眼睛,“除了我爸妈,我还没给谁打过伞呢。”

  

  

  

  “……”宋亚轩一瞬间的沉默,“前女友呢?”

  

  

  

   “没有。”刘耀文和宋亚轩肩并肩的走到电梯口。宋亚轩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感觉,但是心海反复落下大石,激起浪花一朵。

  

  

  

     宋亚轩按下四楼的电梯。宋亚轩输入密码,不出意外应该还是王志远的生日,或者是两人的纪念日。

  

  

  

   没有动静,宋亚轩进去,换了拖鞋,并把另一双哪给刘耀文,“他在家。”宋亚轩说出肯定句,只是把口长大,用唇语说着。鞋架上看不到王志远拖鞋的影子,但是他的鞋却一双不少,房间里还有刺鼻的味道。

  

  

  

   宋亚轩转入客厅,只有一个喝得烂醉,睡着了的王志远。宋亚轩拿出手机,行云流水在手机备忘录里打出——“要叫醒他吗?”

  

  

  

   刘耀文点了点头,“如果不说清楚,他还是会一直依赖你的。”刘耀文在手机上打出给宋亚轩看。

  

  

  

  宋亚轩被说服的靠着王志远走去,啤酒瓶被倾倒,还有玻璃渣的碎片,他没有数,一眼看出大概十几瓶,杂乱无章,和外卖袋盒混杂在一起,王志远就躺在沙发上,手机裂了一道细长口,宋亚轩心中反复的叹气,明明不是他的错,为什么有种负罪感。

  

  

  

  他慢慢靠近,从架台上拿出鸡毛掸子来,反转过来,用棍子戳了戳他的肩膀,王志远翻了个身,又昏睡过去。

  

  

  

   宋亚轩无助的看向刘耀文,刘耀文几步靠近宋亚轩,接过他手中的“棍子”,毫不留情的戳了王志远的肚子上方,不管力多大,疼是一定的,王志远是一瞬间清醒的,特别是看到面前的宋亚轩时的激动,和看到他身边还有另一个人的猜忌。

  

  

  

  他激动的从沙发上坐起,直接忽视刘耀文的存在,准备直接向宋亚轩走去,他正打算起身,“别过来了,有玻璃渣。”

  

  

  

  王志远穿上拖鞋,“轩轩还是那么关心我。”他大步向着宋亚轩走去,掩盖不住一身酒气,宋亚轩倒退了几步,使得王志远扑空。

  

  

  “我来搬家的。”宋亚轩没有直视王志远的眼睛,“今天……你也必须搬走了。”

  

  

  

   “为什么,轩轩你明明还是喜欢我的,对吗?我这几天都很想你,我想你想得都快疯了……”宋亚轩抬眼对视上王志远狰狞的面目,眼看王志远快要发疯的劲,刘耀文一把把宋亚轩护在自己身后,“王先生,你冷静一点!”

  

  

  

  “这是我们家的家事,你他妈谁啊,管老子干吗!”王志远吼道。

  

  

  

 他将随身带着的明信片举起,“素翌事务所,高级律师刘耀文,他的代理律师,而且……”刘耀文直接搂过宋亚轩的肩膀,毫无招架的宋亚轩被吻了额头,顷刻间,只剩余温。“兼他现男友。”

  

  

  

  “所以……你觉得我能不能管?”刘耀文没有说话,王志远脸窜红,恼羞成怒得质问宋亚轩,“上次餐厅门口的时候就是他吧,你他妈早绿了我吧!”

  

  

  

  “够了!”宋亚轩吼的很大声,“讨好你那么多年,我也受够了!”

  

  

  

   “我欠你的,”宋亚轩将电视柜里的戒指拿出来,“我还给你。”

  

  

  

   “你欠我的,你一辈子也还不完!我给过你机会,我总是觉得你会改……他们说得对,你改不了!我当时怎么就那么傻呢?”宋亚轩控制不住的流眼泪,刘耀文默默用手轻拍他的背。

  

  

  

  

  “我已经不爱你了……也不敢爱了。”

  

  

  

  

  王志远自知理亏,冷静了下来,“对不起……”他没有勇气说出口,只是在心中默念着。然后头也不回得走去卧室,拿出行李箱来,窗外的雨更猛烈了些,像有诉说不完的心事,在这一刻宣泄。

  

  

  

  王志远将衣服随意的揣进行李箱,回头通过门的缝隙,他看见了依偎在刘耀文怀里的宋亚轩,他可能才发现,自己有多么多么爱宋亚轩吧。可是今天下起的小雨,救不了昨天枯死的向日葵,可他也曾是宋亚轩的太阳,现在他属于别人了。

  

  

  

  

  “我们也收拾收拾吧。”刘耀文将宋亚轩脸颊两边的眼泪擦干,宋亚轩点点头回应。

  

  

  

  十五分钟之后,王志远搬着行李箱怯懦的站在正在收拾东西的宋亚轩面前,“我要走了,再见。”

  

  

  

  “这个给你。”宋亚轩将一张卡给王志远,“里面有五千块钱,本来准备给我们结婚攒的,现在……”

  

  

  

  “我已经欠你太多了,这张卡留给你爱的人吧,我也真心祝福你们。”王志远拖着行李箱离开了,他释怀了吗?宋亚轩不知道。

  

  

  

  “我们也走吧。”宋亚轩将行李箱拖过来,“我拿着吧,你拿着门口的伞就行。”刘耀文接过行李箱,前任的戏码也该告一段落了。

  

  

  

  下了楼,地面上积起水洼,树叶上残存着水珠点点,空中一扫乌云,一速光打过,温暖不刺眼,空气中是草香,清新而浓烈。于是,天晴了。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