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烟袅袅

你很可爱 不止可爱 也值得被爱

文轩/想拥有你/07

  理智成熟律师刘×可盐可甜作家宋


   


  *非双洁有前任 


  *勿上升 有烂梗 有雷点避


  *甜文!甜文 !


  *伪现实 偏生活风


  *含翔霖 


  

  ——————————————————— 

  

  

  宋亚轩试探的扯了扯刘耀文的衣角,语气带着撒娇道,“不是说不来了吗?”

  

  

  “你知不知道我要是不来的话,今天会发生什么?”刘耀文气本就没消,努力克制自己的脾气,但是他和宋亚轩,说实话就是没有关系。

  

  

  “谢谢你。”宋亚轩直视着刘耀文,晚霞的修饰下,他仿佛披了件金纱。

  

  

  刘耀文的视线往底下看,宋亚轩视线跟随,刘耀文的手关节显了血,“疼吗?”

  

  

  “你为什么打他?”宋亚轩盯着刘耀文,刘耀文虚心的挠挠鼻子,好像他一紧张就会下意识地小动作。

  

  

  “先上车。”刘耀文打开车门,宋亚轩自然的坐上去。

  

  

  “你还没回答。”宋亚轩说。

  

  

  “那你先回答,那个人是谁,他为什么抱你?”刘耀文脑海里看到宋亚轩被别的男人背后搂着的画面始终难以消散。

  

  

  “有点复杂……”宋亚轩不知从何说起,“他知道我分手了,然后跟我表白了,我真没同意。”宋亚轩举起三指并拢做出发誓的手势。

  

  

  “所以你就任由他抱吗?”刘耀文语气又加重了。

  

  “我没有,”宋亚轩不争气的眼泪流下,“是他……”

  

  “我知道不是你的错。”刘耀文语气变得温柔了很多,他在开车,除了言语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直到目的地两人愣是一句话没说。

  

  

  “还疼吗?”宋亚轩轻轻牵起刘耀文的手,看他右手关节上残留的血迹,“你这一拳……不怕他真报警啊?”

  

  

  宋亚轩故作语气轻松,把药盒放到桌面上,找碘酒和棉签,娴熟地给刘耀文擦着药。

  

  

  “那种不能让他玷污了宋老师的清白吧。”刘耀文眼神注意着宋亚轩给他涂药的手,很白,很小,细长,听到这话的宋亚轩停顿了一下。

  

  

  “所以真的很谢谢你。”宋亚轩严肃地说,然后给刘耀文裹上纱布,把东西零零散散地收拾起来。

  

  

  “所以宋老师……是不是该奖励我。”刘耀文把他收拾东西的双手一只手包裹住,另一只手勾上宋亚轩的细腰,丝毫不注意伤口是否疼。宋亚轩的步伐往后退了几步,直到抵到了墙,同刘耀文保持着壁咚的姿势,僵持不下。

  

  

  “刘律师……”宋亚轩撇过头。

  

  

  “逗你的。”刘耀文语气轻松,依依不舍地放下手,刘耀文背影失落的走开。

  

  

  宋亚轩抢先跑到刘耀文面前,刘耀文不明所以就被宋亚轩吻了脸颊,余温都清晰的感觉到了,宋亚轩的脸一下窜红了,“奖励。”他落下两个字,就闪开了。

  

  

  刘耀文反应过来,痴痴的笑,就当是开胃菜吧,他还有很长时间可以收服这只可爱的萨摩耶。

  

  

  宋亚轩的肚子不争气的叫着,本来中午就没吃饭,晚饭也没吃,他现在早已经饿的不行了。

  

  

  “不是说,吃过了吗?”刘耀文问,“饿了?”

  

  

  “那还不是为了躲你……”宋亚轩在心里摸摸吐槽,“家里有菜吗?我可以自己做。”

  

  

  “应该有吧。”刘耀文回忆着,他好久都没在家做过饭了,嫌麻烦总是点外卖,有时忙更是几天不着家,近期做饭还是上次给宋亚轩煮的粥。

  

  

  “你确定?”宋亚轩把冰箱打开,刘耀文看着空荡荡的冰箱虚心地哭笑了一下。“楼下有超市,一起吗?”宋亚轩问,边自顾自的走到门口穿鞋,刘耀文听到后便紧随其后。“好啊。”开心的像给糖吃的小朋友。

  

  

  “你喜欢吃什么?”宋亚轩在前面慢悠悠的转,刘耀文推着购物车,视线不在菜上,而是宋亚轩。“都行,听你的。”

  

  

  “吃这……”宋亚轩拿起一包卷心菜,抬头看到了闫佳的脸,不确定的又瞟了一眼,“阴魂不散啊啊……”

  

  

  “怎么啦?”宋亚轩指了个方向,刘耀文往那看,闫佳正好往这边走来。

  

  

  “耀文,好巧啊。”闫佳直接把宋亚轩视为空气,宋亚轩没注意,尴尬地盯着菜盒子上的保质期看着。

  

  

  刘耀文把宋亚轩拉到旁边,牵起他的手,宋亚轩假笑了一下,客气的说,“这么巧啊?”

  

  

  “我住你们对面,新邻居好啊。”闫佳全程都在两人的手上,醋味太大,宋亚轩能清晰的闻到。

  

  

  “下次见……”闫佳没有多说,留下一个耐人寻味的微笑。

  

  

  “什么情况?”宋亚轩心想,继续买菜,并没当回事。

  

  

  “宋老师,你是不是回家有人堵,回出版社有人堵……”刘耀文没头没尾的说。

  

  

  “对啊,我已经让贺儿帮我联系了,先找个性价比高的宾馆住几天吧。”宋亚轩做事将就时效性,早就安排好了,不过刘耀文打乱了他的计划。

  

  

  “和我合租吧,每天负责做饭就行,房租水电全面,还有个人无聊的时候陪你聊天。”刘耀文极力推销着。

  

  

  “图什么?你前女友又不会吃了你。”宋亚轩漫不经心把西兰花放进购物车里。

  

  

  “她肯定是故意的……”刘耀文说,“你就当我帮你的份上再帮我一次吧。”

  

  

  “刘律师,你要是没记错,上次怎么答应我来着的……”

  

  

  ——“我可不卖身的。”宋亚轩的话突然闪过刘耀文脑海。

  

  

  “明明是你主动……”刘耀文撇着嘴又不敢大声顶嘴,声音不大,但宋亚轩正好听到了。

  

  

  “刘耀文!”宋亚轩气急败坏的轻喊了一声,刘耀文瞬间乖巧,一个字也没多说。

  

  

  ——“所以要和我一起住吗?”

  

  

  刘耀文满脸期待地问,停下脚步,静等着宋亚轩的回答。

  

  

  “明天晚上记得来帮我搬东西……”宋亚轩没有直接回答,他答应了。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笑了,一瞬间不知是谁占到了便宜。至少不用再睡那张出版社里的小沙发了,他连腿都伸不开。

  

  

  ……“回家吧。”刘耀文提着大包小包,宋亚轩的手里空空荡荡,宋亚轩有一瞬间跑了神,看着刘耀文的背影,以前王志远也对他很好。

  

  

  刘耀文把菜收拾到桌子上,给宋亚轩打下手,“宋老师,为什么这么会做饭啊?”刘耀文看宋亚轩娴熟切菜动作。

  

  “因为……要听实话?”宋亚轩欲言又止,还是试探的先问了一句。

  

  “嗯。”

  

  “因为以前追王志远的时候,他说过喜欢会做饭的……我当时为了给他做个红烧肉还切到了手……想想自己当时怎么那么傻呢……”宋亚轩自嘲的笑了笑。

  

  “对不起。”刘耀文自责的道歉。

  

  

  “没什么的,都过去了。”

  

  

  “你先去等着吧,做好了叫你。”

  

  

  刘耀文正好有工作没完成,就按着宋亚轩说得坐在餐座上,一眼就能看到宋亚轩的地方,安心工作,原来家里有烟火味是这样的。

  

  

  “烫……我来吧。”刘耀文接过碗,宋亚轩拿着两双筷子,“尝尝,好不好吃?”

  

  

  刘耀文夹了一块土豆,吃得着急被烫到了,还是竖着大拇指,“真的很好吃。”

  

  

  宋亚轩想起什么,把手机拿过来,翻着手机给贺峻霖打电话。

  

  

  “喂……贺儿……”

  

  

  “他在洗澡,有什么事我帮你转告他吧。”是严浩翔的声音。

  

  

  “下午让贺儿帮我找宾馆住来着,暂时不用了。”宋亚轩直叙道,“翔哥再见……”电话挂了。

  

  

  “其实还挺羡慕贺儿跟翔哥的。”宋亚轩喃喃着,“为什么同样是长跑,我就被出轨了,他们怎么还搞热恋期?”

  

  

  “那你有没有想过短跑?”

  

  

  “啊?”宋亚轩不明所以。

  

  

  “没什么……”刘耀文还是没说出口,一切都很突然,宋亚轩突然闯进他的生活,打乱了那些循规蹈矩的计划,成为了不可抗力。

  

  

  整个晚饭都显得格外平静,像两个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

  

  

  “不过……我不包洗碗的啊。”宋亚轩吃饱得摊到,刘耀文把碗收拾起来,宋亚轩得逞般的笑了,拿出手机备忘录,哒哒哒的打着字。

  

  

  过一会儿,刘耀文擦干手,往外走,被坐在沙发上的宋亚轩叫住,“过来看一下。”

  

  

  “《合租守则》?”刘耀文惊异了一下。

  

  

  “我感觉有必要。”宋亚轩一脸认真,“虽然我包做饭了,但是钱一分不给你也太说不过去了,水电费就一人一半吧。”

  

  

  “还有其他的待补充。”宋亚轩把一项项的规定大概讲了一下,“你不专业的吗?看看还少什么吗?”

  

  

  “你看着比我像专业的。”刘耀文翻着备忘录,不算吐槽也算不上赞美。

  

  

  “这条……”刘耀文盯着文字看着,“不能在突发状况以外做出过激反应?”

  

  

  “宋老师,什么叫?过激反应?”刘耀文挑了下眉,挪到宋亚轩旁边,“你给我演示一下吧……也避免我以后犯嘛。”

  

  

  “刘耀文!你故意的?”刘耀文觉得宋亚轩不禁逗,宋亚轩偏要搞个反骨,他慢慢靠近刘耀文的嘴唇,刘耀文闭上了眼睛,宋亚轩勾起嘴角,“懂什么意思就行,我就不演示一遍了。”

  

  

  刘耀文没有惯着他,把他头摁了回来,和他接吻,“唔……”

  

  

  宋亚轩没有挣扎,他沉溺在刘耀文的温柔中,和对朋友的感情变质了太多。

  

  

  “算自愿吗?”刘耀文意犹未尽的松开宋亚轩的唇,宋亚轩的唇角泛红,太用力了。

  

  

  “你说呢?”宋亚轩无情走开,“下一次,我要先同意才行。”他接着说,刘耀文愣了一下,“还有……下一次?”他心想着。

  

  

  只剩夜很美。

  

  

  未完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