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烟袅袅

你很可爱 不止可爱 也值得被爱

文轩/想拥有你/06

  理智成熟律师刘×可盐可甜作家宋


  

  *非双洁有前任 


  *勿上升 有烂梗 有雷点避


  *甜文!甜文 !


  *伪现实 偏生活风


  *含翔霖 


  


  ———————————————————

  

  

  “贺儿~”宋亚轩前脚刚进出版社,后脚就给贺峻霖打起了电话,贺峻霖是他最知心最信任的朋友。

  

  

  “怎么啦?大半夜的给我打电话?”贺峻霖用慵懒的语气问。

  

  

  “严浩翔是不是在你旁边。”宋亚轩警戒地先问了一句,他摸到开关,把编辑的电灯打开,坐在了沙发上,电话那头传来窃窃私语,不难听出是贺峻霖赶走严浩翔的桥段,宋亚轩就耐心等待,直到贺儿出声。

  

  

  “他走了,你……”贺峻霖把声音拖长了许多,“被谁欺负了。”是肯定句。

  

  

  “就是昨天的事,我本来准备跟你说的但是打错了就耽误了……”宋亚轩为下文努力铺垫着,希望贺峻霖听到后不要直接杀过来。

  

  

  但是贺峻霖并不吃这套,“说重点!”

  

  

  “分了……”宋亚轩毫无底气,小心翼翼地吐出两个字。“早说他不是什么好人了!让你分还不分,我什么时候看错过人啊!”贺峻霖明显生气了,不过是王志远的起而不是宋亚轩的。

  

  

  “怎么想开了?”贺峻霖那边窸窸窣窣地水龙头声,夹杂着贺峻霖的声音,不难听出他在洗漱,水龙头关上了,贺峻霖没听清宋亚轩说的话,隐约是有“刘律师”三字。

  

  

  “还关刘耀文事啊……”贺峻霖心想着,“果然没白帮他搭桥哈。”心里暗喜过后,宋亚轩听那头迟迟不来回应,有横铁不成钢的感觉说了一句,“在听吗?”

  

  

  “在听呢。”贺峻霖又换了地点,严浩翔已经倚靠在了床上,百般聊赖地玩着手机,除了翻阅一个字也没看进去,唇语仿佛在说着,“怎么还没好。”

  

  

  “我感觉我有点渣……”宋亚轩突然自评说,“就是虽然说王志远是出轨了的,不过我和他才分不到二十四小时我就和别的人搞一起了……这……这”宋亚轩有点失语,“像极了我文中被辜负终身的路人乙,有种罪恶感。”

  

  

  “这有什么的,你要是不喜欢王志远,又跟他分了的话,他找他的,你找你的呗,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只不过你的花开的快一点了而已,说不定人家是蓄谋已久呢……”贺峻霖极力说服宋亚轩对刘耀文的感情向,但是效果微乎其微。

  

  

  “先不聊了,今天要熬夜了,我还欠着几千的稿没写呢。”宋亚轩把电脑翻出来,跟贺峻霖说了句,“你们也别折腾太晚了,明天还要上班啊。”

  

  

  “噗嗤……”是严浩翔在一边笑出了声。

  

  

  “晚安。”宋亚轩先说,紧接着贺峻霖才回复,“晚安。”

  

  

  电话挂了后,宋亚轩的心中有一块始终悬着,说不上来,就是空空的。他先是去接了杯热水,泡起了苦咖啡,他喝了一口,表情僵硬了一下,脑海里突然浮现了刘耀文给他递咖啡的情景,突然想到了甜咖啡的好。

  

  

  “加油!努力!加……努力!”宋亚轩在心里默默鼓励自己,他已经困了却得保持清醒拍了拍自己的脸面,电脑上忽闪忽闪的时间,“一点二十八。”宋亚轩保存,关机的动作一气呵成,闭眼就进入了睡眠模式,一夜无梦。

  

  

  是已天亮,宋亚轩盖着单薄的被子躺在沙发上,睁开眼是主编,坐在不远处的座位上,手里还端着咖啡杯,右手忙碌的打着字。

  

  

  “宋老师,你怎么在这睡呢?”见宋亚轩醒了,主编问道,主编是三十岁多一点,比较照顾宋亚轩,和他也认识三年左右了。条件也不错,不过到现在还没找对象,他自称是不婚主义,别人调侃还是没遇到喜欢的。

  

  

  “和男朋友分了?”主编问的很突然,不是问“吵架了?”宋亚轩点点头,把被子收拾起来,“分了。”

  

  

  主编笑了一下又憋笑起来,“真假的?”

  

  

  “邱主编,你要是想嘲笑我就笑吧。”宋亚轩气恼的撇嘴,无奈的表情。

  

  

  “姜颖童回报社了,你知道吗?”邱泽禹坐到宋亚轩旁边的小沙发上,“你的版权就不要了?”他试探的问。

  

  

  “嗯,不要了。”宋亚轩低垂着头,不就是他花了六年心血给辜负了他的人渣写的一本书罢了。

  

  

  “甘心吗?”邱泽禹问。

  

  

  “那不甘心能怎么办?”宋亚轩直视邱泽禹,语言轻松。

  

  

  邱泽禹把手搭在宋亚轩手上,让宋亚轩有一瞬间的呆愣,“之前碍于你有男朋友,我不敢说……”

  

  

  “邱主编……”宋亚轩想把手抽回,被邱泽禹抓得更紧了。

  

  

  “亚轩你和我在一起,我可以帮你的……”邱泽禹一脸严肃,可还是盖不住面具下野兽的内心,“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你不知道我听说你要和别人结婚了我有多么难过。”

  

  

  “邱主编,我们一直是朋友,以后也是。”宋亚轩用力甩开他的手,决绝的说。

  

  

  “都来的这么早吗?”

  

  

  “杨编辑早啊!”宋亚轩见机往杨宥宥那走。

  

  

  “宋老师,我买了早餐要一起吃吗?”是宋亚轩的编辑。“呼……”宋亚轩见邱泽禹往后推了几步,幸好有人来了。

  

  

  “妈的!”邱泽禹好像在用脸骂人,目送宋亚轩和杨宥宥离开。

  

  

  “宋老师?你怎么流这么多汗啊?”杨宥宥看着宋亚轩被汗浸湿发丝的脸颊,“没什么。”宋亚轩摇摇头。

  

  

  “昨天的稿我看了……就是……”杨宥宥拿起一个包子,边吃着边把包里的平板拿出来,“你看……这儿还有这儿……”杨宥宥指出几处被红笔勾画的地方。

  

  

  “律师的题材,我感觉还是需要专业的加持,”杨宥宥和宋亚轩谈论了一些,差不多之后,还不忘了说一句,“不过刘文的这个角色刻画的很生动,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他很帅。”

  

  

  “不过为什么另一个主角暂时无名呢?”

  

  

  “……”宋亚轩把刘耀文的原型写成了他的小说男主,可却把另外一半用空白的括号代替,他不知道,刘文的男主角应该取什么名,或者说,他不敢写下自己的名字。

  

  

  “还没想好……”

  

  

  “没事,你慢慢想,”杨宥宥说,“反正一时半会儿也不着急要。”她说完把垃圾袋扔进垃圾桶,回了原位,这时已经没了邱泽禹的影子。

  

  

  宋亚轩的心情很复杂,他没想过自己一直当成长辈朋友的同事会喜欢他什么的,他小说里的确会这么写,不过真到了自己的时候,却不敢面对了。

  

  

  当务之急还是码字,“缺少专业性?”宋亚轩盯着长篇的文章——《关于律师行业》《专业用语》《如何假装自己是个律师》《宪法规定》……只要沾上边的帖子宋亚轩几乎都看了,努力抑制想给刘耀文打电话的冲动,又含泪看了几章,一点没看进去是真。

  

  

  “要是刘律师在就好了……”

  

  

  宋亚轩午饭没吃,抱着电脑看了一整天。日暮里,“五点半了……”宋亚轩挺着饥饿的肚子,去茶水间放水喝,手机叮的一声。

  

  刘律师:要一起吃完饭吗?

  

  

  宋亚轩思考了一下,估计两个人的关系,还是拒绝了。

  

  

  SONG:已经在吃了,谢谢。

  

  

    刘耀文没回,宋亚轩端着水杯回去。

  

  

  “下班啦……”大家纷纷提包离开。

  

  

  “宋老师明天见!”

  

  

  “拜拜……”

  

  

  “拜拜……”陆陆续续宋亚轩和同事们告别,原本吵杂的环境安静下来,“好安静。”宋亚轩把水杯放下,忘了一眼空空荡荡的办公室,外面的夕阳光照进来,昏黄的光线让人懒懒散散,宋亚轩被窗外的风吹起衣摆,有点冷。

  

  

  宋亚轩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想去关上窗户,双臂展开的瞬间,身后被人环住,搂住了腰。

  

  

  “……”宋亚轩的后脖颈被发丝刺挠上,耳边是匀速的呼吸声,他动不了了。

  

  

  “亚轩,我真的很爱很爱你。”邱泽禹说。

  

  

  “你放开我!”宋亚轩想推走他,但是他们力气有悬殊,宋亚轩不是他的对手。

  

  

  “我不会放的……”

  

  

  宋亚轩害怕的紧闭了双眼,邱泽禹的双臂松了下来,空气中只剩下邱泽禹的惨叫声。

  

  

  “啊——”邱泽禹后退了几步,宋亚轩不明所以,慢慢睁开眼,逆着光是刘耀文的脸,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定格。

  

  

  “妈的……你谁啊。”

  

  

  “……”刘耀文没有回答,又上去锤了一拳。

  

  

  “你信不信我报警了!”邱泽禹怒气中烧,举起手机准备点着110。

  

  

  “算了……”宋亚轩阻止了刘耀文准备打他的拳头。

  

  

  “邱主编,也请你自重。”宋亚轩说完,主动拉着刘耀文的手离开,任凭刘耀文多么生气,他对宋亚轩都发不起脾气。原地只剩下邱泽禹,还有不变的昏暗夕阳光。

  

  

  未完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